办理银行卡供他人电信诈骗 随州一男子被批捕

荆楚网 2021-03-29 17:35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朱青、刘建波、杨维春)3月29日,笔者从广水市检察院获悉,该院日前依法对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批准逮捕。

2020年10月19日至24日,陈某某在一网站赌博,先后向客服指定的银行账户转账45000元进行充值。

几天后,陈某某想从该网站提现,客服以需先缴纳个人所得税才能提现等为由,要求陈某某向指定银行账户汇款缴税,陈某某先后分3次向指定账户共转账42000元,仍不能提现,且网站客服要求陈某某继续转账。至此,陈某某发现被骗。

经查,陈某某共被诈骗87000元,其中10000元直接转入胡某某名下银行账户。除陈某某外,另有4名被害人先后被骗104.67万元,其中13.81万元转至嫌疑人胡某某银行账户。

广水市检察院审查认为,胡某某明知他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为获取利益,先后多次到多地办理银行卡,并将这些银行卡提供给他人用于电信诈骗,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遂依法对其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