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被诈骗3万元 天门警方一天追回血汗钱

荆楚网 2021-03-28 10:46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黄略)“涂警官,我被骗的三万元已经退还到我的账户了。”3月26日,被电信诈骗的万女士给天门市公安局卢市派出所副所长涂龙发微信报喜。

万女士给民警发微信。通讯员 供图

3月21日,在家带娃抽空经营淘宝店铺的万女士接到昵称为“淘宝客服”的旺旺账号发送的消息,称万女士的店铺因流水达上限,无法继续交易,需要在电脑上操作解除限制,并要万女士添加了一个昵称为“淘宝客服”的QQ号,以便指导完成解除限制的操作。

添加后,对方便要求万女士接受电脑远程控制。一面是几个月大的孩子在吵闹,一面是“淘宝客服”不断的信息,万女士一时间放松了警惕,把电脑的控制权交给了对方。

没多久,对方就传来一个截图“系统提示:当前店铺已激活,请根据支付宝授信额度设定流水。”

根据对方提示,万女士在支付宝的借呗中借取3万元,然后开通一个网商银行账户,并将3万转到网商银行,最后转到支付宝余额。

之后对方远程操作万女士的电脑购买了价值3万元的某电商平台购物卡,并声称这3万元将在两个小时之后自动转到万女士的借呗里面。

两个小时过去了,万女士的借呗仍没收到退款,并且支付宝账户里的交易记录也被删除,万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22日上午8时,万女士到卢市派出所报案,民警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立即与电商平台取得联系,得知该购物卡还未使用。

“一定要尽快为受害人挽回损失。”民警展开受立案工作,并同时申请冻结购物卡。当天下午6时,民警来到万女士家中,送达受案回执、立案通知书,并协助万女士完善冻结手续。

23日上午11时,万女士发来信息,3万元已经全部退回账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