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三方党建“抱团” 助力黄石东方山文旅开发

荆楚网 2021-03-26 17:17

活动现场。(记者熊子璇 刘璐 制作)

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涛授课。(记者 吕鉴蕾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熊子璇、刘璐、通讯员周常清)3月2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联学活动在黄石东方山风景区举行。来自东方山街道、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和湖北鄂旅投黄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40余名党员同上一堂党课、共话发展主题。

课上,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聆听党史故事,并展开学习大讨论。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涛旁征博引,系统梳理了百年党史形成的伟大精神体系,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内涵丰富的微党课。

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在随后的学习研讨环节,三方就“搭建党建共建合作平台 共谋高质量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湖北鄂旅投黄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陈志波表示,“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是湖北鄂旅投始终不渝的遵循。自公司成立以来,十分注重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天,我们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联学活动,一方面是创新形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另一方面是汇聚多方资源,努力将东方山风景区打造成为黄石研学游基地。”

“主题党日以“‘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促发展’为主题,我认为非常贴切。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前提,目的在‘行’,最终落脚点是推动企业、区域发展。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我们政校企三方加快结对共建,形成长期互动机制,共同做好东方山文旅这篇大文章。”黄石市下陆区东方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彬说。

据悉,围绕上述工作,三方党员将结对组成10余个学习小组,不定期展开思想、业务交流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