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领导在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上作辅导报告

潜江日报 2021-03-23 15:08

潜江新闻网讯 3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黎喜斌出席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作辅导报告。副市长李海东主持。

黎喜斌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常学常新。要追本溯源,全面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武装头脑,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

黎喜斌强调,当前正处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起点,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来指导我们推动政法和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建设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法治化政法工作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事业新局面,为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推动“东进南扩、产城融合,四区联动、全域振兴”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此次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3月21日开班,3月23日结束,主要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延安整风精神、警示教育、党纪党规培训、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来源:潜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