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2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1-03-16 15:15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陆安)3月16日,记者从湖北工程学院获悉,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财经政法系徐文婷课程团队的《市场营销学》和语言文学系黄杏子课程团队的《文字与版式设计》被认定为线下一流课程。此次课程认定结果来源于湖北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鄂高教函【2021】3号)

一流课程建设是教育部“双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包括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五大体系。主要目的是改革现有课程体系,建立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有挑战度的新课程。实现知识、能力、素质有机融合,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使学习结果具有探究性和个性化,培养学生去探究,发挥学生的个性特点。

此次湖北省教育厅共认定514门课程为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39门,线下一流课程167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66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流课程120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22门。

自转型发展以来,湖北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坚持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坚决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力推“一师一优课”,着力打造一批一流本科课程,深入推进“课堂革命”,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市场营销学》、《文字与版式设计》成功入选省级一流本课程,是该校课程建设史上的重大突破,是强化课程育人、着力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和成果,为学校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深入推进“课堂革命”,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带来积极促进作用。他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总结提升,进一步转变课程理念,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强一流课程建设的统筹规划,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性的“金课”,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