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学院学子荣获“新青年小说大赛”二等奖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1-03-12 23:06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陆安)3月12日,记者从湖北工程学院获悉,近期由省作协、省学联、湖北大学主办的湖北省高校第十九届“福创杯”新青年小说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财经政法系2020级法学专业学生程大鹏的作品《草原上响起不灭的皮黄琴》荣获二等奖,林丽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些年力推转型发展以来,学校依托团委和各教学系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引导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主旋律,用文字抒发爱国情怀,放飞青春梦想,讲好青年故事,同时创办了“书香校园”“创作兴趣班”等“一系一特色”品牌建设,做到有组织动员、有氛围营造、有阵地承载、有课程支撑、有良师善育的“五有”工作格局。学校共在新青年小说大赛中斩获一等奖2次,二等奖6次,做到年年均有奖项,名次靠前。

新青年小说大赛部分获奖名单。学校供图

据了解,新青年小说大赛是湖北省高校界最具影响力的三大文学类赛事之一,是青年大学生用文学抒发爱国主义热情、展示文学创作才华、投身美育实践的重要舞台。本届大赛于2020年9月启动,以“耕耘往昔,梦圆今朝”为主题,得到了北京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学子的积极响应,经各高校初赛推选,大赛共征得省内外稿件近500篇。经评委会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和优秀指导教师1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