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一部门帮一企”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荆楚网 2021-03-12 17:16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高宇)3月12日,笔者从茅箭区宣传部获悉,连日来,茅箭区各级干部纷纷奔赴各自包保的项目(企业)生产建设现场,扭住通路、通水、通电、用工、融资等要素保障突出问题进行专题协调,用拔钉子的精神搬走一个个“拦路虎”,按下了项目建设“快进键”。

据了解,该区围绕实现“建强支撑、创成示范、走在前列” 目标和建设“中心兴盛,东部融合,南部富美”区域发展布局,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和一季度这个关键期,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努力为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其中,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3月2日集中开工3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79.2亿元,涵盖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文明等领域,总体呈现投资规模大、产业结构优、带动功能强等特点。

此外,该区坚持每名区级领导、每个区直部门包保一个在建项目和重点企业,从立项、报建到建设生产阶段实行手续代办、协调要素保障等“店小二”服务,强化项目建设在签约、审批、落地、建设、投产等环节的服务保障。目前,全区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3个,创造了一季度项目建设最好速度。

同时,该区举办金融“早春行”活动缓解企业融资难。聚焦“摸清信贷需求底数、组织落实好政银企对接、帮助增进企业信用等级、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堵点”四个方面,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政府搭台、政银企合作,解决中小企业资金难题。目前,该区已组织辖区40家中小企业与辖区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对接,协议融资11.2亿元,为企业送去源头活水。

据悉,该区全年谋划推进重点项目105个,总投资758.91亿元,力争完成年度投资20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