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伴我成长 大兴路小学开展“尽显‘锋’采”系列主题活动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1-03-06 16:13

武汉市大兴路小学开展“尽显‘锋’采”主题纪念活动。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宋骥 陈诗灵)3月5日是学雷锋日,当天上午,武汉市大兴路小学开展了“尽显’锋’采”主题纪念活动暨学校雷锋主题馆雷锋雕像揭幕仪式。

活动中,大兴路小学的孩子们用手中的笔将雷锋叔叔的风采细细描绘,并评选出优秀作品在学校雷锋馆展出。

武汉市大兴路小学校长王继承。记者何鹏 摄

“后续,我们会陆续开展以‘阳光、责任、爱心、自律’等锋范特质为关键词的‘绘画雷锋、共话雷锋’的主题活动,希望大家也能踊跃参加。”大兴路小学校长王继承不断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

武汉市大兴路小学特聘校外辅导员黄德宝老师。记者何鹏 摄

活动期间,武汉市大兴路小学特聘校外辅导员黄德宝老师向大家讲述了百年党史和雷锋的故事,并教导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做好党的接班人。

“1991年10月13日,一尊庄严的雷锋塑像在我们学校落成,大兴路小学成为了第一批学雷锋基地校,学校自此与雷锋结缘,已有近30年历史。今天是学雷锋日,希望同学们继续弘扬和发展雷锋精神,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大兴路小学校长王继承在雷锋雕像揭幕仪式上致辞。

武汉市大兴路小学少先队向雷锋雕像敬礼。记者何鹏 摄

武汉市大兴路小学德育主任陈婵珊介绍,学校雷锋主题馆于2017年修建,同年3月5日开馆,馆内藏品由黄德宝老师提供。每年3月(学雷锋月)雷锋主题馆对外开放,接受校内外各级组织的预约参观。在去年疫情期间,学校还举办了线上雷锋主题馆参观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武汉市大兴路小学开展“尽显‘锋’采”主题纪念活动。记者何鹏 摄

“雷锋精神伴我成长,我将用自己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从小学雷锋,长大做先锋。”六(2)班的李子涵同学把雷锋当作自己学习的榜样,他是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同时也是今天活动的小主持人。

据了解,在今天的活动中,武汉市非遗传承人安力老师为武汉市大兴路小学雷锋主题馆捐赠了一座汉白玉雷锋塑像,近期学校各班同学都可以预约参观。

武汉市非遗传承人安力老师。记者何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