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志愿服务小明星!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开展七类志愿服务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1-03-06 16:12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胡蕴芬)三月春风暖,志愿我先行。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整合七类志愿服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铭记建党伟业精神,三牛志愿服务先行”学雷锋活动,让孩子们人人都有志愿服务岗位,人人争当“志愿服务小明星”。

校园红领巾志愿者招募海报引学生驻足。通讯员供图

学雷锋活动伊始,一则校园红领巾志愿者招募海报出现在育才怡康小学的校园内,在招募海报上,学校把志愿服务分为七大类,文化宣传、生态环境、图书管理、文明礼仪、安全自护、党史宣讲和劳动宣传。孩子们纷纷驻足,拉上自己的爸爸妈妈踊跃扫码报名。

学生将“我的校园我服务 红领巾志愿者在行动”承诺卡上墙。通讯员供图

同时,在班会课上,育才怡康小学还组织全校师生共同观看雷锋的感人故事,领悟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学生们认真聆听青年党员教师组成的党史宣讲志愿者团队录制的党史微课,了解党史故事,感受家国情怀。各班设立多种志愿服务岗位,通过班级志愿者的招募,鼓励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让人人都有志愿服务岗位,人人争当“志愿服务小明星”。一支支班级志愿服务队的建立,让孩子们意识到,学雷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要将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新时代雷锋精神熠熠生辉。

人人争当“志愿服务小明星”。 通讯员供图

今年,该校志愿服务又出“新招”:学生志愿活动留痕,志愿服务积分系统上线。班会后,孩子们纷纷在志愿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志愿服务“座右铭”,在教室后展示,学期末将结算志愿积分,凭积分参与“金牌志愿小明星”评比。

据了解,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多年来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内涵建设,整合校内外资源,学做结合,提升学生的公共意识与社会责任感。该校将结合实际情况,继续以“做‘三牛’式小雷锋”为主题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让学生深刻认识、弘扬、践行志愿精神,传递大爱的星火,人人争做新时代的“小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