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人民医院挂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应城医院”

荆楚网 2021-02-28 14:47

应城市人民医院挂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应城医院”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黄涛、通讯员高翔、李晗)2月27日上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王行环、党委副书记林军、副院长蔡林、袁玉峰及临床专家团队前往应城市人民医院,参加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应城医院揭牌仪式。应城市委书记程涛、应城市市委常委鲁晓丽、应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红芬、应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姚海泉、院长魏敏出席仪式。

应城市人民医院院长魏敏在欢迎辞表示,应城市人民医院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自2017年成立紧密型医联体以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协作关系。此次挂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应城医院,是双方继医联体、专科联盟之后又一紧密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优势资源有效整合,加强双方的深度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中南医院院长王行环表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中南医院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专科联盟的支持,在疑难病例会诊、新技术新项目应用、医学人才培养、重点专科建设等提供全方位支撑,充分发挥远程医疗协作网络与临床检验、医学影像、心电诊断区域医学共享中心等的优势,探索创新“同品质”帮扶模式,助力基层医院重大疾病专科、慢性疾病专科“双建设”,医护、管理人才“双培养”,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双提升”。

应城市市委常委鲁晓丽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应城医院正式挂牌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此次深入合作,架起两家医院友谊的桥梁,下沉优质医疗资源,更好的为应城人民服务。随后,中南医院院长王行环与应城市委书记程涛共同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应城医院”揭牌。

当日,中南医院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外科、心血管内科、肿瘤放化疗科、胃肠肿瘤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等科室专家在该院进行教学查房及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