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年龄刷屏!旅居国外诋毁戍边英雄,被上网追逃!

中国青年报 2021-02-23 12:48

近日,网民@TSCB8 在新浪微博评论区发表诋毁贬损卫国戍边英雄官兵言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据重庆警方通报 :经核实,该网民系重庆市沙坪坝区人王某(男,19岁),2019年7月至今旅居国外。目前,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刑事拘留,并对其上网追逃。

中国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上述通报中,诋毁戍边英雄的犯罪嫌疑人王某19岁,引发网友对比刷屏:卫国戍边的牺牲英雄陈祥榕同样也是19岁!

@菱菱一有兔耳朵:同样都是19岁,有人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清澈的爱,只为祖国,他的母亲没有任何要求,只想知道自己的儿子勇不勇敢

而这个人到处叫嚣,侮辱最可爱的人,不知道他的父母是怎么教育他的,这种人抓到必须重判

@12345霸气笑笑:别人的19岁保家卫国,他的19岁网上诋毁

@麋鹿de角:已经满18岁了,应该为自己的言行付责任!三观太歪了!

@Willnes-Chen: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却死了

@kk可以冲冲冲:军犬虽然是狗,但他保家卫国的心,是和战士们一样的。有的人虽然是人,也19岁了。我以后不说人和人的差距,比人和狗的差距还大了。

@崽崽研究所·:真的是天差地别!!

@实现梦想的翅膀:说的太对了,还在心疼才19岁的解放军弟弟

目前,针对诋毁戍边英雄案件,北京、江苏、广东、贵州、四川等多地警方都出手了!

英雄不容亵渎,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记者:张力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