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孝感交通将有大变化

孝感晚报 2021-02-23 10:11

本网讯(记者 郑铮 通讯员 李苏秦)2月20日,孝感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2021年度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会议明确“十四五”发展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十三五”期间是我市交通投入力度最大、项目实施最多、发展环境最好、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效最优、群众受益最多的五年。五年来,全市交通系统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近370亿元(不含未列入省级规划保障的储备项目),是“十二五”的1.7倍;全市公路总里程达到18616公里(含高速公路475公里),公路密度由“十二五”末的179公里/百平方公里增长至209公里/百平方公里;全市水运通航里程达546.8公里。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全市综合交通计划投资规模约873亿元、重点项目168个(不含铁路、航空)。至2025年,全市公路总里程达到约21000公里,普通国省道二级及以上公路比重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里程约640公里,全市高等级航道里程约170公里,县市物流园区(中心)100%覆盖,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2021年,全市计划完成交通固定投资95亿元,其中:

高速公路建设完成投资46亿元;

国省干线建设完成投资28.37亿元;

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6.15亿元;

三年消危完成投资1.29亿元;

水运发展完成投资1.77亿元;

客运站场完成投资2.23亿元;

物流站场建设完成投资3.28亿元;

国省道大中修工程完成投资1.922亿元;

路长制示范线完成投资4.08亿元;

公路养护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保障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对经济发展的支撑更加有力,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取得新的进展,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 何雅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