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生产线上的坚守者

荆门新闻网 2021-02-23 10:10

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在沙洋县的大街小巷,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厨房飘香,大家都在忙着除夕的团年饭。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然而,在沙洋经济开发区,有十多家企业春节期间没有停产,这些企业或是因为生产线不能关停,或是赶制订单,或是冲刺IPO、准备上市……无数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工人正忘我地忙碌着!

走进湖北佳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生产线上机器设备正有节奏地运行着,有的工人目不转睛地盯着设备电脑显示屏,有的操作吊装设备,有的驾驶叉车来回穿梭,一切都显得有条不紊。百十号工人,分成三班,日夜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人歇机器不歇,正朝着任务目标一步步接近。

“公司的订单要持续到3月中旬,因此春节期间大家都不休息。”该公司生产部经理张伟说,他是孝感人,本应趁春节与家人好好团聚,但公司订单任务重、时间紧,因此,他与同事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始终坚守在生产一线。

湖北明弘玻璃有限公司汽车原片玻璃生产车间内,灯火通明,一派忙碌的景象。该公司车间主任郭中成正通过对讲机了解生产线运行情况,安全帽下那张略显黝黑的脸庞,透着一丝刚毅和干练。

“玻璃生产线上的窑炉不能停,一旦停火,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损失!”郭中成说。

郭中成是当阳人,也是这个车间180余名工人的指挥者。为了保证生产线安全运行,他选择了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

与汽车原片玻璃生产车间相邻的瓶罐生产车间内,260多名本地和外地的工人也奋战在生产一线。特别是这些家在外地的员工,除了生产线上的需要,更多的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留在工作地过年。“今年春节,公司给我们发的过年物质特别丰富,大年三十至初七时间段为工人们安排了丰盛的团年宴,公司为坚守生产线上的员工们考虑的太周到了!”来自湖南娄底的小姑娘谢卷卷高兴地说。

湖北丽康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原材料生产基地—— 湖北丽康源化工有限公司就落户在沙洋县经济开发区 ,该企业属我省“金种”后备上市企业之一。为全力以赴冲刺IPO(首次公开募股),公司决定春节期间不停产。

在该公司的中央控制室内,总经理沙振中非常忙碌。沙振中是荆州石首市人,妻子希望他能回家过年,但为了冲刺IPO,他放弃与亲人团聚,与520余名工人心甘情愿坚守在生产一线。

……

“春节期间,我们这有十多家企业不停产,开发区早已安排人员轮流值守,在为企业做好服务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监管工作。”沙洋县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工委委员韩志刚说。

辞旧迎新日,也是亲人团圆时。坚守岗位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为这些坚守一线的工人们喝彩!(记者 杨国良 通讯员 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