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拾金不昧 民警接力物归原主

襄阳日报客户端 2021-02-23 09:22

“真是想不到呀!太感谢了!”22日9时,熊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地向热心市民魏先生和民警道谢。

2月13日,热心市民魏先生在鱼梁洲的停车场捡到一个钱包,他打开一看,发现包内有6000多元现金、3张身份证、1张医保卡、4张银行卡和2串钥匙。“这么多现金和证件,失主肯定很着急。”魏先生索性放弃游玩,在原地等候。可是,近2个小时也没有人过来寻找失物。

回家路上,魏先生又转头来到紫贞警务平台,请民警帮忙找到失主。

得知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根据证件信息找到了失主熊先生的联系方式。接到电话后,熊先生激动不已。因为有事情耽搁,熊先生不能及时来到平台,便和民警、魏先生约好2月22日上午到紫贞警务平台领取遗失的钱包。

经了解,熊先生当天带亲戚在鱼梁洲游玩,到亲友家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正着急怎么补办证件时,就接到民警电话。

核实完失主身份后,魏先生将钱包归还给熊先生。民警再三嘱咐失主,平时要注意保管好随身财物,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熊先生当场拿出现金要对魏先生表示感谢,魏先生坚持婉拒:“能物归原主就放心了,拾金不昧也是传统美德嘛!”

文/图:通讯员李晓丽 全媒体记者陈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