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茅箭区二堰街道: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荆楚网 2021-02-23 15:39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石博文、张小红)2月22日下午,十堰市茅箭区二堰街道高校园社区党支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物业代表和部分商户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安全培训。通讯员供图

会上,十堰市政安消防党员王凯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生动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意识”、“逃生知识”、“灭火工具”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会后,20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配合网格员,对辖区居民区内消防安全通道等消防隐患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重点查看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完整、消防器材是否安全有效、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等情况。同时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做好宣传引导辖区居民群众规范用火用电用气,提醒广大居民出门前一定要关掉所有电源、燃气,严禁在小区楼道堆放杂物,以免发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