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逾362万人已接种新冠疫苗 餐厅服务员等佩戴接种标识

中国新闻网 2021-02-22 22:28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逾362万人已接种新冠疫苗 餐厅服务员等佩戴接种标识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 (杜燕 徐婧)截至2021年2月21日,北京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56.3万支,累计接种362.6万人。这是北京市相关部门22日介绍的。

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2月2日,北京市朝阳区一疫苗接种点门口,民众排队等候、秩序井然。 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北京自2021年1月1日启动首批九类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春节期间,北京多区按照“知情、自愿、免费”原则,陆续启动其他人群接种工作。

22日,记者在北京市西城区一家餐厅外看到,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为该门店贴上印有“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字样的海报标识。店内,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店员佩戴“我已接种疫苗”胸牌。

北京市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城区有序开展餐饮、药店等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摸排登记,对受众面较广的连锁品牌餐饮企业和北京老字号门店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西城区餐饮、药店从业人员已完成接种近2万余人,部分老字号、单位食堂、连锁品牌等餐饮单位接种率超过90%,冷餐饮链食品从业人员接种率为95%。疫苗接种及公示工作正同步进行,已向1000余家餐饮、药店发放“应接尽接”标识,为百姓提供更放心、安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朝阳区也向辖区接种率80%以上的单位发放并张贴疫苗接种情况“告知书”,告知书显示单位名称、员工人数和疫苗接种比例,并设立相对的安全等级等,增强民众安全感;在重点人群接种基础上,大兴区、东城区、平谷区等多区目前已陆续启动其他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从2021年1月1日至2月21日,北京累计接种疫苗556.3万支,累计接种362.6万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