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照片、分享故事,武汉高校学子向自己的“李焕英”表白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2021-02-22 20:50

极目新闻2月22日讯(记者向一帆 张屏)春节期间,电影《你好,李焕英》火遍全国,这部以真实视角讲述母女相处模式的电影,把观众带回属于妈妈的青春岁月。在武汉,多所高校的大学生顺势玩起了“向妈妈表白”活动,他们找出妈妈年轻时的照片,分享自己与妈妈的感人故事,写下对妈妈的祝福。

“春节前夕妈妈在老家家门口杀鸡刺鱼,我在一旁问她:‘您像我这么大的时候有想过自己以后敢杀鸡刺鱼吗?’妈妈回到:‘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问过你外婆同样的问题。’原来我们都忘了妈妈也曾是个花季少女啊。”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官方微信上,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李雯怡分享了她与妈妈的故事。

同时,李雯怡的校友侯亚鹏也分享了一则他与母亲的故事。“找了好久,发现家里的照片都是关于我的,翻遍了整个相册,都没有发现您的单独的照片,不禁让我有点愧疚。这么多年来,您一直给我最好的,然而您却连一张自己的照片都没拍过。”侯亚鹏说,找到照片后,他感慨万千,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也会好好孝顺妈妈,不再给妈妈添麻烦。

在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吴雨薇晒出的照片中,她的妈妈身着白色短袖,正认真弹着钢琴。她说,这张照片是她的外婆偷偷为妈妈拍下的,照片里的妈妈是名音乐爱好者,不仅会弹钢琴,还会演奏单簧管、尤克里里等乐器,自己现在喜欢音乐,也是从小受妈妈的影响。而该校艺术设计学院的王思琦同学,则让妈妈穿上自己的Lolita,套装,重返“18岁”。

除了分享与妈妈的故事,许多同学也在照片下送上了自己对母亲的祝福。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的宋如梦同学说,岁月从不败美人。虽然时间流逝,自己已慢慢长大,母亲也慢慢变老,但依然是她心中最美的人。希望自己依旧长大,但是妈妈不要变老。让我就这样一直陪着你。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刘佳丽同学说,希望妈妈在未来的日子里,平安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