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绿地香树小区南侧将规划一所小学

荆楚网 2021-02-09 11:16

2021年2月8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659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武汉绿地香树花城附近的小学何时建设 青山区:已列入青山区“十四五”教育规划建设项目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3420-1-1.html

2月2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绿地香树花城旁边的小学什么时候建设?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就该问题回复:经查,绿地香树花城区域规划有1所小学,位于工人村路绿地香树小区南侧。此规划小学项目已列入青山区“十四五”教育规划建设项目,将适时启动项目前期建设。

二、十堰金色家园垃圾清运噪音扰民 茅箭区:将调整环卫清运作业时间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669.html

1月27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每天清晨,工人把垃圾桶人工拉到五号楼窗下再装车,有四五百米远,噪音扰民,影响休息。

茅箭区就该问题回复:经核实,由于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垃圾清运车辆无法进入到垃圾箱摆放位置,只能由人工将垃圾箱推到清运车停放处,因此产生噪音。针对此问题,经与物业公司协商,在无法解决该小区车辆停放问题的情况下,一是将环卫清运作业时间进行调整,尽量在早上小区车辆停放减少的情况下进行作业。二是将清运后垃圾桶的摆放位置进行明确,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尽量避免五号楼窗外摆放,达到减少噪音扰民效果。

三、天门鸿渐路口电话亭违规搭建 天门市城市管理市容执法支队:已拆除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2675-1-1.html

1月29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天门鸿渐路口电话亭违规搭建。

天门市城市管理市容执法支队就该问题回复:1月29日,市城管市容执法支队对鸿渐路全段进行排查,发现鸿渐路与四牌路交界东北角的电话亭旁确实存在违规搭建问题。根据《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一条规定,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自行整改拆除。截至31日,该处违规搭建物已全部拆除。

【每日回复列表】

2021年2月8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7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交通类:

1、老河口市江山重工至241国道丹江口段道路工程何时开工 老河口市交通运输局回复

2、武汉和平大道建设一路路口道路破损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3、武汉滨河大道何时开工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党政办公室回复

4、监利县北口大桥何时修建 监利县交通运输局回复

5、武汉大沌金桥普林斯顿公交站点移动位置是否合理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党政办公室回复

6、荆州市公交42路要求某乘客重复支付车费 荆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回复

7、建议开通武汉严西湖隧道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请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尽快联系《民生热线》栏目组完成单位实名认证)

8、武汉华师园北路车辆违停 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回复

城市管理类:

9、十堰58路公交终点站商贩摆摊存在安全隐患 茅箭区回复

10、汉阳区广电兰亭盛荟二期门口能否摆摊 汉阳区回复

11、天门市鸿渐路口电话亭违规搭建 天门市城市管理市容执法支队回复

12、十堰金色家园垃圾清运噪音扰民 茅箭区回复

住房类:

13、荆州市弥市镇太平桥村三组村民能否申请土地确权 荆州区回复

14、武汉华玻小区可否加装电梯 江汉区回复

15、谷城县银座小区物业收费是否合理 谷城县回复

其他:

16、武汉绿地香树花城附近的小学何时建设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17、十堰市大洋五洲小区物业限制充水费是否合理 茅箭区回复

(荆楚网记者 廖逢倩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