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飞架东西畅通 应城曹大公铁立交桥通车

孝感日报 2021-02-07 15:51

本报讯 记者王琦 通讯员姜涛 何博 程国辉 一座立交桥东西向飞架,火车、汽车各行其道,曾经滞涩的交通变得流畅起来。2月5日,农历腊月廿四,备受各界关注的应城曹大公铁立交桥正式通车。

曹大公铁立交桥位于应城市东马坊办事处,属347国道应城段改扩建工程建设重要节点工程,立交桥全长882米,宽25米,双向四车道。

桥上车辆畅通而过,下桥等红灯时,一位客车司机师傅高兴地表示,常年开应城至孝感的班线,现在立交桥通车,路上更顺了。

据应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中乐介绍,曹大公铁立交桥的通车,有力解决了应城东大门交通“瓶颈”,为着力构建应城“一心支撑、五区共进”区域发展布局贡献交通力量,在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同时,更有利于应城加快融入汉孝一体化发展。

“十三五”期间,应城市全方位推进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客运站场建设,不断加快交通条件改善,提升交通服务水平,截至去年底,该市公路总里程达到2200公里,全面实现公路村村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