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起十堰城区高速区间免费通行

荆楚网 2021-01-29 22:17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熊伟、陈霞)1月28日,记者从十堰市公安交管局获悉,2月1日8时起,所有安装并使用ETC的机动车往返高速十堰东、十堰西、张湾收费站区间实行免费通行。免费期限初步定为一年,至2022年1月31日24时止。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缓解十堰城区交通拥堵,十堰市公安局积极向市政府建议,对机动车往返十堰城区高速十堰东、十堰西、张湾产区间免费通行。经多次交流协商,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同意,决定从2021年2月1日起,所有安装并使用ETC的机动车往返高速十堰东站、十堰西站、张湾站区间实行免费通行。通行费由十堰市政府统一向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支付。

随着十堰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十堰市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截止2020年底,十堰市机动车保有量达71万余辆,其中汽车42万辆。受十堰市潮夕车流影响,十堰城区交通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早晚高峰交通拥堵突显。此次机动车往返高速十堰东站、十堰西站、张湾站区间免费通行,引导机动车避开中心城区从高速上通行,降低企业和市民出行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同时节省时间又不给城区添堵,大大减少城区交通流量,减小城区交通压力,有效缓解城区交通拥堵。

据十堰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免费通行车辆包含所有机动车,以及市内、市外车辆。免费通行区间为高速十堰东、十堰西、张湾站区间,从3个收费站任何2个收费站上下高速均免费通行,通行费由十堰市政府统一支付,如只通过3个站中1个收费站上、下高速,则现场缴纳通行费,不予免费。

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及驾驶人朋友,未安装ETC的车辆尽快安装并能正常使用,已安装ETC但不能正常使用的车辆尽快解决,以免上、下高速时耽搁时间,引发交通拥堵。

免费通行实施后,十堰东、十堰西、张湾站3个站点之间的车流量肯定会增加,交警同时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小心驾驶。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超速、超员,遇到大雾、雨雪等恶劣天气时,要减速慢行,服从高速交警指挥。民警也提醒,对于不符合免费通行政策、扰乱高速出入口免费通行秩序的,公安机关将根据相关法律进行依法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