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航天城片区将规划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荆楚网 2021-01-27 14:01

2021年1月26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678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武汉航天城片区是否规划公立学校 新洲区:规划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81623-1-1.html

1月25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新洲区北辰航天府孔雀城规划公立学校吗?

新洲区网群部就该问题回复:经查,据《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龙口组团》规划(征求意见稿)显示,航天城片区规划有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初中学校1所,小学3所;其中,九年一贯制学校于近期开始启动建设,该校按照高标准的要求进行建设,建成全区一流的学校,从而与航天城建设相匹配。下一步,新洲区教育局将继续跟踪和对接该校的建设工作。

二、荆州市美林悦府地下车库消防通道被占用 市房产管理局:已要求物业加强管理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77541-1-1.html

1月7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荆州市美林悦府地下车库消防通道被违停车辆占用。

荆州市房产管理局就该问题回复:经调查,问题属实。荆州市物管中心已约谈物业公司负责人,并要求物业公司从四个方面加强地下车库行车通道车辆秩序管理。利用小区业主群、广播、公示栏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增强业主消防安全意识,引导业主规范停车。在小区内的消防通道口设置警示牌、标识和物业隔离设施。针对小区内存在占用、堵塞消防应急通道的,物业公司要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劝阻、制止。对占用消防应急通道劝阻无效拒不配合的,物业公司应采取拍照摄像等方式及时上报消防救援机构进行处理。

三、应城市九龙胜景改造项目何时完工  应城经济开发区:正在调整规划设计方案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77546-1-1.html

1月7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应城市九龙胜景改造项目何时完工?

应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该问题回复:九龙胜景改造项目是2013年应城市发展和改革局立项批复的,总体属2个行政单位,2个社区。

九龙胜景改造项目一期拆迁城中办事处碾屋社区于2017年建成入住并安置了还建房。第一期小区绿地和消防设施根据规划设计方案完成之后,已接受相关部门的验收。

九龙胜景第二期改造项目用地属应城市经济开发区彭吕社区,规划用地面积为5244.37平方米,于2016年开始拆迁,2018年12月底拆迁完毕后,因规划范围内有两颗古松柏树,需调整规划设计方案。

【每日回复列表】

2021年1月26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7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咨询类:

1、咨询洪湖市独生子女相关奖励政策 洪湖市卫健局回复

2、应城市九龙胜景改造项目何时完工 应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回复

3、咨询武汉白沙洲复地悦成东区与万象新城之间空地规划用途 洪山区规划局回复

4、咨询襄阳屏襄门二期项目何时启动 樊城区政府办回复

5、随州世纪未来城人脸识别项目何时启用 随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回复

6、应城市王桥新湾剩余几户房屋是否拆迁 应城市回复

7、咨询武汉自力社区是否改造 汉阳区回复

交通类:

8、新洲区桂花大道何时修 新洲区网群部回复

9、巴东县太溪线何时通车 巴东县回复

10、十巫高速线路能否经过竹溪县邓家扒 竹溪县回复

住房类:

11、荆州市美林悦府地下车库消防通道被占用 荆州市房产管理局回复

12、洪山区名都花园电梯为何停止运行 洪山区市监局回复

13、孝感华隆公馆何时办理不动产权证 孝感市政府办回复

14、随州世纪未来城小区电梯故障 随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回复

教育类:

15、武汉航天城片区是否规划公立学校 新洲区网群部回复

16、咨询武汉保利心语中小学何时开建 洪山区回复

其他:

17、武汉光谷银座空调室外机噪音扰民 洪山区回复

(荆楚网记者 廖逢倩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