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对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等高风险从业人员三天一次核酸检测

中国新闻网 2021-01-19 21:10

中新网邢台1月19日电 (黄歆尧 张鹏翔)1月19日18时,河北邢台市召开第十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通报,对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等高风险从业人员每三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将进口冷链食品的有关证明、追溯码进行张贴公示。

通报称,商场、超市的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好员工信息采集工作,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邢台市采取对菜品、水果等散货提前称重打包、打价签,加快购物速度,减少拥堵。商场、超市通过管控分流减少客流,总量不高于平时的50%,逐步过渡到75%。

此外,今年中央财政初步安排邢台市社会救助资金5.38亿元,河北省财政初步安排1.98亿元,邢台市财政初步安排0.13亿元,三项共计初步安排7.59亿元,目前,上述资金均已下拨到各县市区,将惠及全市各类困难群众43.7万人。

疫情期间,邢台市新申请的低保、特困等对象,一律取消入户调查和民主评议等环节,加快办理速度,提高工作效率。对患新冠肺炎的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对象等低收入群体,可直接给予救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