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现场说丨钢架雪车 加速前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2021-01-19 20:53

虽不能弯道“超车”,但可以加速前进。中国国家钢架雪车队成立虽晚,但凭借超强的“加速度”崭露头角。而今,他们正信心百倍,备战北京冬奥会。

1月1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考察调研,了解运动场馆建设和运动员参赛备战等情况。

△钢架雪车 加速前进

运动员在现场进行钢架雪车展示,助跑加速,随后俯卧在雪橇上沿赛道下滑,最快时速超过130公里。

△感受中国钢架雪车速度

2015年中国国家钢架雪车队成立。领队孙帆介绍,对于这个项目而言,最重要的是获得最大的初速度,以及在弯道中灵活操纵滑行路线。为此,中国国家钢架雪车队“跨项”选材,许多田径运动员加入了这项运动。运动员们从零开始,不怕吃苦,短短两年多,就有运动员拿到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运动员在训练

现在,中国国家钢架雪车队已经在国际雪联雪车和钢架雪车世锦赛上收获佳绩。他们将继续完善技术动作,寻求最佳滑行路线,2022年北京冬奥会,他们希望能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赛道上滑行得再快一点,成绩再提升一点,为我国冰雪项目再突破一点!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史伟 沈忱

记者丨姚瑶 程铖

视觉丨周维 欧鹏鹏

航拍支持丨胡玮 凌枫 赵鹏 朱东一 范逸伟

统筹保障丨马亚阳 张晓鹏 刘建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