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秒变“救护车”,荆门热心的哥急送老人就医!

荆门新闻网 2021-01-19 17:28

危急之时,方显英雄本色

紧急关头挺身而出

急乘客之所急,解乘客之所难

这是出租车驾驶员吴涛师傅

平常而又不平凡的一天

2021年1月18日10点28分,荆门12328交通服务中心接到一个特殊来电,市民邵先生非常激动地告诉工作人员:今天上午在一位热心的哥帮助下,他丈母娘及时得到救治,转危为安!

邵先生的丈母娘今年63岁,由于患有尿毒症,身体虚弱。当天老人突感不适,独自搭乘出租车就诊时,遇到一位热心的哥相助。的哥紧急将老人送往二医救治,老人的病情现已稳定。邵先生全家人都非常感谢吴师傅,特意来电致谢,拜托12328交通服务中心转达他们一家的感激之情。

吴涛,男,37岁,荆门中辰工贸有限公司鄂HT1877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出租车行业6年。吴师傅性格和善,文明有礼,始终奉行安全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理念,经常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视乘客为亲人,以实际行动赢得了乘客的广泛好评。

1月18日上午9时许,吴涛师傅行驶到楚荣首府附近,见一位老人在路边拦车,吴师傅立即靠边停车。待老人慢慢上车后,吴涛师傅了解到老人是前往二医就诊,特意将车开得又快又稳,途中吴师傅通过后视镜发现老人面色很难看,于是关切地询问老人情况,老人小声答:“我心脏不舒服”。吴涛师傅立刻向公司报备:将采取紧急驾驶方案,并迅速拨打了120,报告了老人情况,让二医急诊科做好接应准备。

路上,吴涛师傅不停宽慰鼓励老人“我已经跟医院联系好了,您坚持一下,就算违章,我也会用最快速度安全把您送到医院。”同时将车窗降下来透气。

到了医院,吴涛师傅搀扶着老人下了车,顺利的交给医生进行紧急救治,看到老人得到了有效救治,吴师傅悬着的心才放松下来,车费也没有收,悄悄驾车离开。

得知老人的家人专门来电致谢,吴师傅说:“一点小事,应该的。谁家没有老人,人命关天理应帮一把。”

我们身边的凡人义举

都源自一颗颗善心

我们有理由相信

在世界上

总有人心怀善意

把自己的温暖献给他人

为吴涛师傅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