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区采纳网友建议 加快改造武东公园公厕向游客开放

荆楚网 2021-01-19 16:59

2021年1月18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是湖北省唯一获选的平台栏目类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669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建议青山区武东公园的公厕对游客开放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预计10天内可完成改造,对外开放

留言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78277-1-1.html

1月11日,网友在《民生热线》留言称:青山区武东街的武东公园已经建成几年了,其中的公厕却一直未对游客开放。呼吁尽快开放该厕所,方便群众。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就该问题回复:经查,该公厕位于武东公园入口处车棚旁,权属单位为区城管局,因该公厕下水排污口未接通污水处理管道,一直未对外开放。1月13日上午11点,区城建局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到现场沟通并制定解决方案,区城管局已与排污管网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并着手将公厕下水排污管线连接到污水管网,预计10天内可完成改造。改造完成后,将及时对外开放,后期区城建局将加强开放后的管理,努力为游客如厕提供便利。

二、蔡甸区朗诗西海岸延期7个月交房 区住建局:预计今年6月30日之前可交付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77653-1-1.html

1月8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朗诗西海岸10月首次官方答复预计11月完成毛坯竣工验收,然而到今天,仍没有完成验收。开发商在2018年时宣传会对户型进行优化,然而1月5日开发商表示不会再按前期宣传的户型优化方案进行装修施工,此违约行为存在销售欺诈。请责任部门督促开发商继续按原先承诺方案装修。

蔡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该问题回复:经查,该项目4、5、9、10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2020年11月20日。就此情况我局约谈了开发公司负责人,负责人表示预计延期至2021年6月30日交房,项目延期情况公司已告知业主,具体交房日期公司将另行通知,关于延期交付产生的责任按合同约定执行。关于毛坯竣备的问题,该项目已于12月8日办理了房屋单体竣工验收手续。目前,该项目4、5、9、10号楼正在组织装修施工,预计2021年6月30日之前可以完工交付。我局将进一步督促该开发企业严格装修标准及质量,让业主早日收房。

三、关于赤壁市金湖农贸城房产证办理问题 赤壁市:已约谈督促开发商尽快办证

帖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544.html

1月9日,网友在《荆楚问政》发帖称:我是湖北省赤壁市金湖农贸城业主,在2015年9月份购房时说一年后可以办证,到2017年让我交了一万多,当时已缴清房契税、维修金等。2020年初,我们业主一起交涉后说会在10月份前所有的证办齐,但现在都到2021年了,还是没有拿到证。

赤壁市政府就该问题回复:据调查,网友所反映的金湖农贸城是由湖北赤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2017年建成并通过有关部门综合验收。2017年5月、12月在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了该项目4栋房屋的首次登记。截止目前,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先后为该项目办理了66户不动产分户登记手续,还有108户没有办理,其中开发商代收缴并挪用了部分业主的办证费用。我局已会同市住建局约谈了湖北赤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督促其迅速筹集资金缴纳办证税费,并积极配合未办证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湖北赤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承诺,会筹集资金尽快办证。近期市政府正在研究准备出台“解决遗留问题的实施方案”。待方案出台后,类似的问题可以得到有效的解决。

【每日回复列表】

2020年1月18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7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咨询建议类:

1、硚口区汉正街宝善片是否有拆迁计划  硚口区回复

2、咨询江汉区一初CBD校区对口招生问题  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3、武东公园的公厕盼对游客开放!  武汉市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民生投诉类:

4、赤壁市金湖农贸城房产证问题  赤壁市回复

5、蔡甸区朗诗西海岸当前交房延期7个月  蔡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6、仙桃市步行街西街部分商户侵占公共车位  仙桃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回复

7、松滋市城南惠隆佳苑小区变压器噪音扰民  松滋市回复

(荆楚网记者 范慧瑾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