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职职业培训案例入选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发展典型案例

襄阳日报 2021-01-19 09:04

本报讯(通讯员杨明海 甘蓉军 全媒体记者周娜)1月15日,记者从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简称襄职)了解到,襄职“4523”农民职业培训案例在2020年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典型宣介活动中被推荐为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发展典型案例。

据了解,“4523”农民职业培训模式包括,用创业意识强、接受能力强等4个条件遴选学员;用入学学员5人为一小组的班级管理方式实现精细管理;用模块教学、创业大赛培训教学两个主线来组织教学;开展专家教授与有较大产业规模和行业代表性的学员对接、实行基层农技人员与所属地培训学员对接、安排培训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与全体学员普遍对接等三对接实现对学员的跟踪服务。2008年至今,襄职持续承担农民教育培训任务8749人,实践形成了“4523”农民教育培训模式。

2020年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典型宣介活动旨在宣传优秀范例,示范引领农民教育培训。组委会在各省推荐基础上,组织专家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50个农民教育培训发展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