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送温暖 寒冬慰问暖人心

荆门新闻网 2021-01-18 15:36

1月15日,荆门市交通运输局、中建三局一公司赴京山市绿林镇六房村开展捐赠慰问活动。

六房村新貌

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勇、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中建三局一公司荆门片区总经理刘海燕等一行人实地查看了六房村香菇生产车间、车米畈漫水桥、通村通组公路及安全饮水项目。

在详细了解六房村村情概况、产业现状和发展计划后,刘海燕代表中建三局一公司向六房村捐赠48000元,用于饮用水井项目,解决偏远村民季节性缺水问题。 

他表示,中建三局在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在脱贫攻坚战中积极贡献力量,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体现了央企担当。未来将一如既往热心地方公益事业,以大爱之心伸出援助之手,持续开展公益扶贫,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春节临近,市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关心和温暖。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致力于对口帮扶的六房村精准脱贫工作:

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争取省补资金20万元对六房村5处计670米通组通湾公路实施硬化或升级改造,全村实现了5户以上居民点通硬化路;筹集资金10万元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建自来水塔1座,解决了安置点贫困户安全饮水问题。 

▲美丽乡村路

▲车米畈漫水桥

二是积极发展村产业。支持大富水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袋料香菇,为贫困户增收2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2个,入股贫困户分红3万元;引导贫困户种植中药材地瓜蒌,为贫困户增收16500元、提供就业岗位15个。 

▲香菇生产基地 

▲收获幸福

三是扎实落实扶贫各项政策。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帮助贫困户克服疫情影响,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户;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帮助贫困户销售葛粉、鸡蛋、大米、蜂蜜、板栗等农产品共计8.5万元。(李钐  朱俊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