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人民!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在京首映

新华网 2021-01-18 09:17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史竞男)抗疫题材纪录电影《武汉日夜》16日在京首映。影片由30位摄影师在战“疫”一线取景拍摄,以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及病患为主线,展现了普通人在疫情面前守望相助、共克难关的温暖故事,以此向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致敬。

首映式上,《武汉日夜》主创团队通过在北京、武汉两地连线互动,再现拍摄地武汉这座曾经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重回烟火人间的温暖景象。

影片出品人曹寅介绍,作为国内首部进入院线发行的抗疫题材纪录电影,《武汉日夜》记录下特殊时期普通人的点滴生活,捕捉闪耀的人性光辉,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总制片人李玮表示,希望用艺术语言,表达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主题,礼赞英雄的城市和英雄的人民。

据悉,《武汉日夜》将于1月22日在全国上映,并在武汉、荆州、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长春、拉萨、乌鲁木齐、海口等全国70座城市推出逾350场公益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