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新区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州日报 2021-01-18 09:53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通讯员罗敬芳香)春节将至,面临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城南新区多措并举,早发动、早落实,制定了严格的综合防控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安全。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每天下午4点前上报疫情防控信息;加强防疫管控升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重点场所管控,落实“四必”措施;加大排查力度,做好中高风险区域返乡人员登记及“14+14”健康管理、“1+1+1”包保责任;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党旗领航,文明共创”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管委会、各村(社区)点线结合,相互促进、相互提醒,确保责任落实。

做好防控宣传,在小区进出口、公告栏等显著位置张贴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利用宣传车、音频、电子屏定时播放防疫知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转发疫情防护提醒500余条,结合大数据比对、主动上门问询的方式严密排查中高风险返乡人员,严格实行“14+14”健康管理措施;对发热病人严格进行健康筛查,并建立了居民健康台账,迅速为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防护墙。

加强辖区内酒店、药店、诊所、影院、商超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管控措施,对冷链生鲜工作人员实行健康监测。建立5个下沉党员应急突击队、24个社区志愿者小分队,24小时专人专车负责接送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的集中隔离与居家隔离任务,并进行相应的隔离消毒,时刻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确保无一遗漏,无一死角,全面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