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最近升温快,周末气温还是会被“打回原形”

长江网 2021-01-13 22:25

长江网1月13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蒋余莹)阳光越来越温暖,白天午间的武汉气温也越来越高,真是冬日惬意时光。

1月13日,天气晴朗,上午9时许,江汉路步行街游人较少,环卫人员立即抓紧时间对步行街大清洗。记者刘斌 摄

估计大家都知道了,周五夜间到周六即将到来的冷空气,会携风带雨雪而来。所以现在的气温升得越高,届时降温的幅度就会越大,最低温从现在的水平再次降至0℃左右,最高温降至个位数。

今天白天我市晴天间多云,早晨的最低温-1.9℃,截至下午16时,最高气温升至16.4℃,日温差高达18.3℃,并且根据市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未来两天中心城区的最高温甚至会升至19℃,有点“小阳春”的意思。

1月13日,天气晴朗,上午9时许,江汉路步行街游人较少,环卫人员立即抓紧时间对步行街大清洗。记者刘斌 摄

省气象部门介绍,目前仍然处于“三九”天,之所以最近感觉越来越温暖,是由于冷空气离去,暖气团控场,加上白天天气晴朗,日照充足,气温便开始持续回升。但是由于现在仍然是冬季,“三九”“四九”时节的温暖是短暂的,寒冷才是冬天的主角。预计接下来在一股冷空气影响下,全省气温又会被“打回原形”,特别是高海拔区域,周五晚上可能会迎来雨夹雪。

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称,周五至周六受高空低槽东移和地面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我市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北风风力最高可达七级,并伴有雨雪天气发生。

市气象专家认为,这一轮的降温天气持续时间不长,很快天气就会趋于缓和,因此降温的影响力可能不会有之前那么大。

只是,降雨天气届时没有完全结束,到了20日晚间,受高空低槽东移影响,我市还会再次出现降雨。因此最近的天气变化较大,大家随时注意气温变化,增减衣物,避免着凉。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月14日:多云到晴天,偏南风2到3级,0℃~18℃,中心城区3℃~19℃;

1月15日:晴天到多云,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1℃~16℃,中心城区4℃~17℃;

1月16日:多云转零星小雨雪,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2℃~9℃,中心城区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