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中心医院率先开通线上核酸抗体检查自助申请平台

荆楚网 2021-01-13 16:27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马遥遥)1月13日,记者从武汉市中心医院获悉,该院于1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通线上核酸抗体自助申请平台。有需求的市民,通过手机就可以预约核酸抗体的检查,检查结果可以通过医院公众号查询,也可以凭检查时候的条形码到检验科自助打印机打印纸质报告。

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位于门诊广场处的核酸采集处。通讯员供图

32岁的刘女士(化姓)家住汉口,近期需要坐飞机出差,在登机前她需要提供一周内的核酸检测结果。刘女士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上的核酸抗体自助申请平台上,成功预约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1月13日上午8点半,她按照预约好的时间来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位于门诊广场处的核酸采集处,在向工作人员出示了自助开单二维码后顺利完成了检测。“平时工作忙,这种线上自助预约检测的形式很好,不用怎么排队,也不用进到医院里面,下午检查结果就可以发到手机上,方便、安全。”刘女士告诉记者。

武汉市中心医院线上核酸抗体自助申请平台。通讯员供图

据悉,1月10开始,武汉市中心医院针对无症状自愿检测市民的需要,在全市率先开通线上核酸抗体自助申请平台。有需要的市民可提前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的就医服务—自助检查,进入首页里的常用就诊人模块,添加实名制就诊人,在申请新冠核酸及抗体检测之前,需按相关规定要求,正确完整地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同时根据院感要求,填写相关流行病调查表,然后选择检测项目和支付,支付成功后,可查看订单详情,或在自助开单记录模块查询订单记录,届时凭订单二维码前往线下指定地点进行检查。

医务人员在进行核酸检测。通讯员供图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中心医院开通线上核酸抗体自助申请平台,提供“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一站式服务,主要是为了方便有需求的市民,减少相关市民来医院环境的风险暴露和人群聚集风险,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预约核酸抗体检测和获取查询报告的全流程,检查结果可以通过公众号查询,也可以凭检查时候的条形码到检验科自助打印机打印纸质报告。截至1月12日,已有346人次通过该平台预约了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