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外溢无“小事” 武汉市作风巡查第五组出手为民解忧

荆楚网 2021-01-13 16:28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白龙海)1月12日上午,武汉市作风巡查第五组再次联系到武昌区南湖街SOHO520物业的吉师傅,当得知这几天路面没有污水溢出影响居民生活时,他们舒了一口气。

1月7日,第五组得到线索:南湖街南国SOHO520小区内排污水管堵塞,路面上粪水横流,但因地下管网复杂,一周以来疏通处理效果不佳,严重影响居民出行。春节临近,为尽快还居民一个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第五组巡查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调查情况,并同物业工作人员一同赶往南湖街办事处研究解决方案。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处污水管堵点属于小区物业负责,经街道协调,物业公司已紧急向总部申请抽调力量,力争今晚予以解决。”当晚物业专业团队就进行了疏捞作业。

8日一大早,第五组巡查人员电话联系物业吉师傅。吉师傅表示,施工队伍昨晚已经进行了初步疏通,但还需要进一步查找排污管堵塞的原因,彻底解决问题。

为尽快解决问题,第五组立即组织区建设局、区水务局、南湖街以及相关施工单位召开协调会,详细了解地下管网建设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将南国SOHO520小区排污管堵塞原因查清整改,根据实际需要新建污水管和雨水管,确保雨污分流效果。第五组相关负责人强调,街道和相关部门应尽快建立相应的防范和疏通机制,“小事”不小,必须及时处理到位。

目前,该处排污水管再未溢出污水。下一步,街道和相关部门将加强与物业公司的协作联动机制,让居民出行不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