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消防突击检查 拧紧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阀”

荆楚网 2021-01-13 15:27

鄂州消防深入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剑双、王涛)1月13日,笔者从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鄂州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鄂州消防深入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深入启智教育、东方泓文教育培训等教育培训机构,采取听、问、查的形式,重点检查紧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灯和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消防栓是否停用或损坏、场所内是否有违规用电等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日常安全检查,以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同时,检查人员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材进行了现场培训。

下一步,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对此次排查中发现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切实筑牢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