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人荣获省“最美妇联人”称号

黄冈日报 2021-01-13 09:39

本报讯 (通讯员吴博)近日,2020年湖北省寻找“最美妇联人”活动揭晓,我市戚丽、肖芝云两人获评2020年省“最美妇联人”荣誉称号。

去年5月,省妇联以“战役战贫、巾帼有我”为主题,在全省继续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妇联人”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宣传动员,积极寻找出一批妇联执委、挂兼职妇联干部、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妇联组织负责人优秀代表,展现我市巾帼风采,传递榜样力量。

戚丽是英山县南河镇党委宣传委员、妇联主席,县妇联副主席(挂职)。她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积极帮助“两癌”贫困患病妇女申报救助资金,2017年至2019年为27名患病妇女人均申请到救助资金1万元。她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坚持每天回访上报情况、宣传防控知识、帮助代购配送生活物资、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肖芝云,现为罗田县顺达客运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县巾帼创业协会会长、县妇联执委。肖芝云与丈夫共同创办罗田县顺达客运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安排下岗职工和返乡农民工再就业120多人,年缴纳国家税费300多万元。她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先后为修桥、修路、助残助学、扶贫济困、关爱女孩以及精准扶贫累计捐资捐物近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