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援冀车载移动方舱CT今日启用,影像资料可传回武汉远程诊断

长江网 2021-01-13 07:18

长江网1月13日讯湖北援冀车载移动方舱CT顺利抵达河北邢台南宫市后,1月12日已调试完毕。13日起,这台车载移动方舱CT在南宫市唯一发热门诊——凤岗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发热人员进行影像检查。

1月12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冀医务人员安装、调试车载移动方舱CT。院方供图

据“南宫发布”公布,南宫市发热门诊暂时迁至凤岗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人员一律到该中心就诊,其他医院不再接诊发热人员。

援冀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主管技师叶乃力介绍,1月12日上午,医务人员已完成车载移动方舱CT的安装、调试工作。车载移动方舱CT上配备了5G设备,通过5G及移动互联网实现与中南医院本部医学影像科的远程连接,可以及时把前端扫描的影像传输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诊断平台,实现远程阅片和智能诊断、发报告。车载移动方舱CT非常符合疫情防控复杂条件下的临床诊断业务需求,可以加快患者诊疗效率、降低医务人员感染风险。

1月12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冀医务人员安装、调试车载移动方舱CT。院方供图

1月12日下午,叶乃力对前来支援的南宫市影像人员进行了培训,从1月13日开始,车载移动方舱CT24小时不间断开放,随时提供检查服务。

中国移动特别为车载移动方舱CT架设了互联网专线,确保信息畅通。

(通讯员高翔 李晗 记者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