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益起护航”公益服务活动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1-01-13 15:41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通讯员袁茜、陈琼)1月12日记者获悉,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益起护航”专业服务平台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变废为宝助低碳”、“懂最珍贵——爱孩子,应更懂孩子”亲子课堂两场公益活动。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益起护航”专业服务平台公益活动。通讯员供图

“垃圾分类我先行,变废为宝助低碳”活动落地东西湖区金银湖街道严家渡社区,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邀请洪山区方寸地青少年自然科普教育中心的老师,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科普讲座,从国内垃圾处理的现状入手,对垃圾分类的原因进行科普,并细致讲解武汉市垃圾分类的标准,手把手地教会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快速分辨四种垃圾,准确进行垃圾分类。此外,老师还进一步向大家科普变废为宝的方法,并引导居民实现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的循环化,教居民改造家中的废旧物品,开发闲置物品的实用价值,利用家中的饮料瓶制作精美漂亮的云朵灯。成品出来后,大家都拍手称赞“变废为宝”的神奇魔力。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益起护航”专业服务平台公益活动。通讯员供图

“懂最珍贵——爱孩子,应更懂孩子”,亲子课堂落地经开区沌口街道宁康园社区服务中心,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邀请东西湖区家天下社会关爱服务中心的老师,引入真实案例,讲解孩子每个阶段的发展规律和养育重点,帮助家长厘清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引导家长和孩子建立起爱的连接,掌握建立高质量亲子关系的4把钥匙。在课程中,家长们将生活经验与课程结合,交流起自己和”熊孩子“的点点滴滴。据了解,有近三万人次参与了两场公益活动的线上直播。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益起护航”专业服务平台公益活动。通讯员供图

“益起护航”专业服务平台是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整合全市20余家社会组织搭建的多元服务平台,它将发挥“联”字优势,凝聚专业力量,在参与社会治理、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