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一中获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

荆楚网 2021-01-08 16:50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安从斌 通讯员任鹏)1月8日,记者从荆门一中获悉,该校正式获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也是湖北省唯一获批的学校。此举标志着荆门一中正式跻身全国特色名校行列。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铭牌。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为了建立长期稳定的艺术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艺术设计、美术人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从2001年起,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了二十所中学,作为美术学院的生源基地实验学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对生源基地实行三年一期的考核挂牌制,对协议期满考核结果不合格的生源基地将不再续签协议。因此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对授牌生源基地实验学校的入选条件十分严苛。

荆门一中美术老师为学生授课。资料图

近年来,荆门一中明确“质量兴校,特色发展,文化提质,艺术出彩”的办学思路,立足生源状况实行差异化发展,连续4年有优秀学生考取清华大学,40多人考取中央美术学院等艺术名校,每年艺术生考取一本大学200多人。完备的艺术教育培养模式,突出的高考成绩,使荆门一中最终在全国艺术教育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荆门市一中成为清华大学生源基地实验学校后,将直接享受到清华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备考信息,必将极大促进荆门一中的艺术教育,造福荆门学子。在日前揭晓的2021届湖北省美术联考中,荆门一中7人过247分,进入全省前100名顶尖层;352人参考,339人过省联考本科线,通过率96.3%,再次居全省最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