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一批高速、道路传来新消息!

荆楚网 2021-01-07 21:22

2021年1月6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659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咨询孝洪高速全线贯通时间 省交通厅:仙桃段、孝感南段已开通试运营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74015-1-1.html

2020年12月22日,有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咨询孝洪高速全线通车的时间。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就该问题回复:孝洪高速共有三段组成,分别是仙桃段、孝感南段、大随至汉十段,其中:仙桃段、孝感南段,已开通试运营收费。大随至汉十段已完成交工验收,正在按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联网收费和服务规则》、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设站收费报批有关事项的通知》,组织开展大随至汉十段联网收费、经营服务能力等开通收费符合性审查,上报收费路段基础信息和编制收费费率等工作,待符合性审查合格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将按交通运输部费率启用时间规定(每月1日和16日),确定并发布具体开通收费时间。

二、青山区罗家港路何时可通行 武汉城投:12月31日已拆围后可通行

帖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421.html

2020年12月23日,有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和平大道奥山世纪城至临江大道罗家港路已经修好,望能尽快通行。

武汉市城投集团就该问题回复:该留言涉及青山区罗家港路延长线通往临江大道的道路维修,此延长线目前路名为水东路。该集团武九管廊项目此处下穿水东路,目前已经完成管廊建设,于2020年11月28日移交给青山区市政工程总公司,由其开始水东路道路施工,道路施工完成后即通车。但因涉及武九管廊与青山区市政工程总公司断面移交程序的问题,中铁七局封闭此段移交的道路断面。后经协调,移交程序问题得到解决,中铁七局于12月31日16点左右拆卸围挡,道路通行。

三、汉阳区四新大道与墨竹路交汇处路面有坑 区网群部:现已修复整改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75673-1-1.html

2020年12月29日,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汉阳四新大道与墨竹路交汇处四新大道路面有坑,影响车辆行驶安全。

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就该问题回复:收到市民反映情况后,汉阳交通大队已联系相关施工单位,对路面进行修复、整改。

四、建议翻修硚口区园博大道 硚口区城管:已维修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76883-1-1.html

2021年1月4日,有网友在《民生热线》留言称:1. 园博大道是通往宜家的重要道路,但现在到处坑坑洼洼,希望能够翻修,重新铺沥青。

硚口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就该问题回复:园博大道现已列入中、大型维修计划,此计划正在筹备中。但由于目前考虑到车辆行驶安全问题,所以城管局已对园博大道沿线坑凼进行了维修,现已处理完毕。

【每日回复列表】

2021年1月6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9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1、江汉区CBD内梦泽湖公园何时开建 武汉市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2、襄州区融创滨江一号是否有环境检测报告书 襄阳市襄州区行政审批局回复

3、硚口区六角亭异地新建后是否考虑更名? 武汉市硚口区教育局回复

4、咨询孝洪高速全线贯通时间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回复

5、汉阳区四新大道与墨竹路交汇处四新大道路面有坑 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6、建议翻修硚口区园博大道 硚口区人民政府长丰街办事处回复

7、咨询随州籍异地公务员回乡政策 随州市信访局回复

8、湖北某网络运营有限公司外卖代运营是否涉嫌欺诈 孝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

9、关于建设随州市公共停车区缓解城区停车难的建议 随州市信访局回复

10、江汉区万松园小区没有门禁存在安全隐患 武汉市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11、建议襄阳四中门口增加左转待转道 襄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回复

12、十堰市郧阳区长岭海德公园小区所谓的业委会是违规成立的 中共十堰市郧阳区委宣传部回复

13、硚口区幸乐社区何时改造 硚口区回复

14、建议青山区工人村小游园内加装路灯 青山区回复

15、地铁12号线红卫路片房屋征收项目产权调换房源详情? 青山区回复

16、药帮二巷有无拆迁改造计划 硚口区回复

17、东原启城幼儿园什么时候投用? 洪山区回复

18、青山区罗家港路路修好了何时能通行 武汉城投集团回复

19、十堰竹溪县、竹山县、房县是否规划铁路 湖北省发改委回复

(荆楚网记者 王舒娴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