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85名医学学子集体献血27800毫升

荆楚网 2021-01-07 17:02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王玉生)1月6日,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组织医学生集体参与无偿献血,共捐献血液27800毫升。

无偿献血。通讯员供图

当日一大早,襄阳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进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校园,学子们利用休息时间走上献血车捐献热血。 “我们宿舍就我没有献血证,这次过来成功献血了,终于如愿以偿。”刚刚献完血的大一学生那杰春追告诉记者,学校曾组织过集体献血,但上一次人太多了,由于要赶去上课没有排上队,这次趁着寒假放假前,实现自己“献血救人”的一个小心愿。

该院团总支书记周敏介绍说,学校每个月都会不定期地开展献血活动,学生们也都很积极地参加,作为医学院校的学生,学校在日常的思政教育中,也持续融入了大医精诚的大爱文化教育。据了解,去年9月份开学至今,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共有1800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60多万毫升。

襄阳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曹志刚介绍,受天气等各方面影响,襄阳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有所下降,当前的库存量只占正常库存的60%,临床用血有些紧张。襄阳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挽救那些在临床上与病魔作斗争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