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张湾黄龙镇:做好冬季用电取暖宣传

荆楚网 2021-01-07 11:09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余琳琳  廖雪梅)1月7日,笔者从十堰市张湾区黄龙镇获悉,该镇自1月份以来,连续多日深入乡村进行冬季用电、取暖安全工作的宣传,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自1月份以来,该镇全体干部入户宣传冬季用电、取暖安全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对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入户前,组织村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对冬季烤火、人居环境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充分利用村组微信群、宣传栏,组织村民代表大会、村小组会议宣传取暖常识,做到家喻户晓。

同时,村干部分成几组,一户户进行走访,向百姓宣讲安全知识及安全用火、用电常识,认真检查线路是否老化,对屋内烤炭火通风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留守儿童、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开展重点排查,存在问题及时解决。

此外,在走访过程中,建立专门的走访入户档案信息,对排查出来有问题的加大关注力度。同时,做好安全预防预警措施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切实保障百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