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些新建幼儿园和小学有了最新消息

荆楚网 2021-01-06 16:13

2021年1月5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658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咨询汉阳区陶家岭小学建设进展 汉阳区: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480.html

2020年12月31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咨询汉阳区龙阳大道陶家岭小学的建设情况,学校对口哪个小区?师资怎么样?

汉阳区就该问题回复:陶家岭小学(建设名)2020年已经开始动工,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待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前,将确定学校办学主体,新学校我们均会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进行高规格打造。

二、汉阳区中铁世纪金桥幼儿园何时开园 汉阳区:待装修审计结束后决定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481.html

2020年12月31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中铁世纪金桥逸江园交房快两年了,当时配套幼儿园是一起完工的,到现在都没有开园的迹象,请问什么时候可以开园?

汉阳区就该问题回复:教育局已于2020年8月中旬开始对中铁世纪金桥幼儿园该园装修进行审计工作,开园时间待审计结束后决定。

三、江汉区越秀金融汇配套小学和幼儿园何时开学 江汉区:红领巾精武学校拟于9月前投用,配套幼儿园具备开园条件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500.html

1月4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咨询越秀国际金融汇配套小学和幼儿园什么时候开学?

江汉区就该问题回复:经核实,我局拟于2021年9月前完成江汉区红领巾精武学校二次装修工程并投入使用。该学校二次装修工程设计、立项及施工招标工作均已完成。目前,我局与武汉康景实业有限公司正在协商该规划学校的现场及管理权移交问题。越秀金融汇配套幼儿园二次装修、设备安装工作及环境监测工作均已完成,具备开园条件。区政府拟将该园移交给省商务厅幼儿园(省级示范园)办园,目前正在协商人事、财务等移交相关事宜,移交工作完成后开园。

四、江汉区常青一路小学何时建成 江汉区:力争2021年年底动工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469.html

2020年12月31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常青一路福星城对面贺家墩小学建设8年还没建成,孩子上学难。

江汉区就该问题回复:经核实,江汉区常青一路小学(江汉区贺家墩小学(暂定名))已列入我局2021年建设计划。目前,该规划小学生态底线问题已解决,可行性研究报告及评审工作已完成,并上报区发改局批复。同时,其他前期手续也在加紧办理,力争2021年年底动工。但该规划小学紧邻汉口火车站,火车站北广场公交辅道临近该地块,2号地铁线直线穿过该地块地下及京广线的影响,施工环境极为复杂,其工期不能比照其他建设项目,具体工期目前尚难确定。其施工方案需要地铁集团、公交集团、铁路部门等多部门反复论证,方能确定,待施工方案完全确定后才能大致明确工期。

【每日回复列表】

2021年1月5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24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咨询建议类:

1、咨询襄阳产假与生育险保险问题 襄阳市医疗保障局回复

2、竹山县公租房怎么申请?竹山县回复

3、咨询硚口区古田一路汉江雅苑西侧规划 武汉市硚口区城乡统筹发展工作办公室回复

4、新洲区邾城街上小学需要人户一致吗?新洲区网群部回复

5、白浪经济开发区马路七队电改何时退费 十堰经开区回复

6、洪山区在建的丽水东路有设定公交站点吗?洪山区回复

教育类:

7、咨询汉阳区陶家岭小学和龙洋湖公园建设情况 汉阳区回复

8、汉阳区中铁世纪金桥逸江园幼儿园何时开园 汉阳区回复

9、江汉区越秀国际金融汇配套小学和幼儿园何时开学 江汉区回复

10、江汉区常青一路小学何时建成 江汉区回复

道路交通类:

11、新洲区江北快速路延长线倒水河东堤路段拥堵 新洲区网群部回复

12、新洲区邾城街文昌大道与南安街交汇处信号灯被遮挡 新洲区网群部回复

13、新洲区西陵大道大坑小坑,且没有安装路灯 新洲区网群部回复

14、江汉区越秀金融汇4期门口道路迟迟不修好 武汉市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15、建议翻修硚口区园博大道 硚口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回复

16、襄州区永安南路西湾路到车城南路人行道被压坏 襄州区行政审批局二次回复

民生投诉类:

17、龙湖光谷城与业主签订车位认购协议后拒交车位 东湖高新区规划局回复

18、江汉区广东商会酒楼未经消防设计审核及验收擅自施工 江汉区回复

19、樊城区长征路都市花园一楼门面排放油烟 樊城区回复

20、新洲区齐安大道数码广场噪音扰民 新洲区网群部回复

21、江汉区韵唐淑影欺骗消费者 武汉市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22、十堰市张湾区金港福座违规交房 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路街道办事处回复

23、洪山区圆梦园社区水污分流工程完工后未恢复地面原貌 湖北荣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回复(请尽快联系栏目组完成账号实名认证)

24、黄石港区桂花路港口新区附近工地噪音扰民 黄石港区回复

(荆楚网记者 刘文颖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