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付驻韩美军韩籍员工2021年薪资?韩美协商相关方案

中国新闻网 2021-01-04 14:44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员4日表示,韩美正在就向驻韩美军韩籍员工预先支付2021年工资的方案进行讨论,与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协商无关。

此前,由于第11份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迟迟未能达成协议,驻韩美军基地8000多名韩籍员工中约4000名2020年4月起被列入无薪休假对象。当年6月,两国曾就由韩方在年底前预付韩籍员工工资2亿美元达成协议,解决了驻韩美军韩籍员工无薪休假问题。

有分析认为,韩美目前在协商韩籍员工薪资问题,或是因为双方恐难在2021年4月之前达成防卫费分担协定。

外交消息人士对此则表示,尽快达成协议是韩美双方的共同立场。双方是以达成协议为前提,讨论如何应对劳动者雇佣问题。由此否认了协商推迟的可能性。

韩美2019年9月开始就新一轮防卫费分担进行谈判,曾于2020年3月底就13%的涨幅达成临时协议,但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否决后,至今没能达成最终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