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我市消费市场平稳有序

仙桃日报 2021-01-04 09:06

元旦小长假,我市商务部门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以及消费促进等工作,组织企业积极储备货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促消费活动,扩大市场消费。据对武商、富迪、仙商等21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元旦期间我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市场消费稳中有升,商贸领域安全稳定。

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各商贸企业节前积极拓展进货渠道,及时填仓补货,确保元旦期间米、面、油、奶、蛋、肉、禽、蔬菜、水产品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由于市场货物供应充足,商品价格总体波动不大,少数肉类商品因岁末置办年货小幅上涨。

市场消费稳中有升。元旦期间,虽然疫情管控对消费场所人流量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各市场主体在积极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抓住2020年岁末打年货的扫货时机,在元旦期间开展了各种促消费活动。富迪购物广场实施充值返券、年货套餐、分享赚、会员纳新等活动;银泰仙商有奖抖音点赞、豪车专享服务、新年许愿等活动吸引大量人气;好邻居特价商品惊喜不断;武商仙桃购物广场开展了连续三天的“新年惊喜牛气十足大抽奖”;乘风电器“元旦盛惠、疯狂抢购”活动推动家电产品热卖等等,整个消费市场节日氛围浓厚。据统计,元旦三天,武商、富迪、银泰仙商、好邻居、沃尔玛、百尚、中百等7家大型商超销售额达到5258.7万元,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此外,飞达电器、乘风电器2家大型家电卖场实现销售额76万元,同比上升8%;九珠和绿生两家重点猪肉投放企业实现销售1054万元,同比上升28.8%;农家小院、楚苑楼、武商宴、仙桃宴、吴刚食府、天琴盛宴、沔阳会馆、沔阳楼外楼、天诚酒店等9家重点餐饮酒店实现销售78.73万元,同比上升1.45%。

元旦前夕,市商务局组织专班对市内主要商贸企业和加油站安全生产进行了回头看,督促各市场主体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并对电梯、餐饮区、安全通道、电器线路等重要设施、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商贸流通市场安全稳定。元旦期间,我市主要商贸企业经营秩序良好,没有出现异常情况。(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通讯员 汪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