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张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

荆楚网 2020-12-29 16:59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瞿海涛)12月27日上午,十堰市张湾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在市人防办和阳光栖谷小区组织了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以提升居民电梯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邀请了特检院专家、社区工作人员、业主代表和部分市民现场观摩。活动现场,市场监管部门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了电梯安全知识,普及电梯安全乘用常识,特检院专家为群众解答电梯常见故障原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据悉,今年以来,张湾区市场监管局共接收电梯投诉108起,投诉问题均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下一步,张湾区市场监管局将紧盯辖区老旧小区电梯和使用年代较久的电梯,逐步推进电梯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推进电梯“应急处置+监管”“物联网+监管”等应用试点,通过物联网技术,赋予电梯远程监管,形成数据可看、风险可控、事故可查、救援可联的电梯智慧监管,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