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矶公园将于2021年11月25日完成改造施工

荆楚网 2020-12-28 15:13

2020年12月25日—12月27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是湖北省唯一获选的平台栏目类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653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咨询青山矶改造进展  区城建局:将于2021年11月25日完成改造施工

留言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73990-1-1.html

12月22日,网友在《民生热线》留言称:青山矶打围了很久了,但一直没动静,请问青山矶如何改造?工期多久?

青山区城乡建设局就该问题回复:经调查青山矶范围周边施工围挡,部分围挡为项目前期准备施工推进所建。改造将针对公园现有的山体安全问题、基础设施缺乏、配套服务设施缺失和生态环境单一四大方面,进行山体边坡整治、完善雨污管网、建设配套设施,优化植物群落等十个子项的针对性改造。建设完成后的青山矶公园将成为青山的绿色核心。

由于该项目为PPP项目,前期规划、设计等工作不同于常规市政建设项目,办理手续较为复杂。且该项目与目前正在准备实施的右岸大道、百里长廊等项目存在交集,前期已通过积极对接,完成了勘察及设计方案修改等前期准备工作。项目部目前正在组织对青山矶公园内影响施工便道处的高郁度苗木进行移栽工作,届时将严格按照项目节点工期,开展青山矶公园的山体边坡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配套服务生态环境的施工。

青山矶公园海绵化改造项目将于2021年11月25日完成改造施工。

二、仙桃市光明华府小区开发商违建 市城管执法局:已全部拆除完毕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70677-1-1.html

12月8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我是仙桃市光明华府小区的居民,至2020年7月份开始光明华府小区开发商就开始大面积违建,这会影响到小区全体业主的利益和生命安全。

仙桃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就该问题回复:你好,我局结合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职能职责实际,第一时间督办干河办事处处理该问题,干河办事处综合执法中心处理情况反馈如下:原市规划局已于2017年5月对光明华府小区整体容积率进行了处罚。目前,干河办事处针对光明华府商铺装修影响居民通行的木板和木桩已全部拆除完毕,居民已能正常通行。

三、樊城区衡庄社区路口有人占道经营 樊城区:已安排相关人员尽快清理生活垃圾

帖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2416.html

12月23日,网友在《荆楚问政》发帖称:樊城区衡庄社区路口每天早上7点、中午11点、下午6点有很多占道经营的,导致遍地垃圾,污水横流。

樊城区就该问题回复:关于该社区路口占道经营问题,社区已安排加强巡逻,进行劝导。垃圾桶清运不及时,是因为该路段市政管道、住建局现目前在进行管网安装,管道将垃圾桶挡住,以致无法及时清理。社区已安排保洁人员尽快清理生活垃圾,保证小区周边环境卫生整洁。

【每日回复列表】

2020年12月25日—12月27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8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咨询建议类:

1、咨询青山矶改造进展  青山区城乡建设局回复

2、襄阳古城东街东段过街通道优化建议  襄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回复

3、襄州区有医院能打hpv预苗吗  襄阳市襄州区行政审批局回复

4、建议新华社区拆除围墙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党政办公室回复

5、硚口区汉西北路红绿灯车道设置不合理  硚口区回复

6、咨询还建房何时办证事宜  汉阳区回复

民生投诉类:

7、仙桃市光明华府小区开发商违建  仙桃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回复

8、樊城区衡庄社区路口占道经营严重  樊城区回复

(荆楚网记者 范慧瑾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