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电影《毕业之前说再见》在孝感首映

荆楚网 2020-12-28 09:10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鲁伟龙 卓婷静 通讯员赵勇)12月27日上午10点,讲述一群高三学生励志与奋斗的青春励志电影《毕业之前说再见》在湖北工程学院举行首映礼。

电影海报。通讯员供图

电影《毕业之前说再见》讲述了高三女生苏萌萌与新转来的学霸温柏欢从“不打不相识”到渐生默契,发现原来竟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青梅竹马,进而相互鼓励、共同成长,走出心理阴霾,最终一起考上理想大学的故事。影片通过两代人的传奇经历,告诉人们,拥有爱与宽容,才能在幸福的阳光中飞翔。

影片由湖北工程学院与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寸草心青少年影视教育专项基金、中寰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电影总制片人、编剧为湖北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博士陈昕,导演为江书尘,男主饰演者为明鹏,女主饰演者为侯呈玥。

电影《毕业之前说再见》首映礼。鲁伟龙摄

该片以湖北工程学院作为主拍摄场地,另外还在孝感市区和孝感高中、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重点取景。2019年12月1日在湖北工程学院开机拍摄,并于12月13日完成了拍摄工作,之后,电影摄制团队克服疫情的种种困难,圆满完成拍摄、剪辑、配音等所有工作。经国家广电总局两审,视频平台复审,将在2021年1月6日在腾讯视频上线独播。

电影总制片人、编剧陈昕。鲁伟龙摄

“电影的上映,让我感到非常地自豪。因为这是我们学校产教融合的典范,让我们学生都见了世面,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同时,学到了很多东西,体会到了爱与宽容和人生哲理。”电影总制片人、编剧、湖北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博士陈昕说。

湖北工程学院副校长丁远坤致辞。通讯员供图

“此次拍摄的青春励志电影《毕业之前说再见》,首次以电影的形式展现学校美好的人文风景和产教融合的创新成果,在学校宣传乃至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湖北工程学院副校长丁远坤说。

孝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晏鹏致辞。鲁伟龙摄

“青春励志电影《毕业之前说再见》作为一部主旋律电影,其中有大量反映孝感市,尤其是湖北工程学院及孝感高中的风光美景,以及励志向上的校园生活镜头,从电影的角度展示了孝感人文生活,将进一步提升孝感的美誉度,对外宣传孝感形象。”孝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晏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