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志愿者织围脖送给辛勤的环卫工们

楚天都市报 2020-12-20 07:08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金婵 潘婷 李晓倩)“你们温暖城市,我们温暖你。”12月18日,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将他们历时20多天织出的96条围脖,送给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环卫工人。

15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编织爱心围脖活动,既有女生,也有男生。他们买回针线,自编样式,有的独立织,有个联手织,20多天里一共织出了96条围脖。

女生朱瑛对编织很在行,她除了指导其他同学,还独立织了2条围脖。为了掌握编织技术,男生袁浩涵参加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培训,自己还在网上搜寻编织视频自学,与同学一道织了2条。

前日,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将这些围脖送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城管委,并亲手给环卫工代表们系上。一位同学说:“难忘武汉战疫最艰难的时刻,那一抹橘色暖城。你们温暖城市,我们温暖你。能给辛勤的环卫工人送上一丝温暖,我们特别开心。”

环卫工刘敏说:“这些围脖颜色和样式都很好看,围在脖上,暖在心头。谢谢有爱心的大学生们!我们会继续努力工作,把城市打扮得更美。”

记者了解到,从2016年开始,每年冬季,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都会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编织围脖,送给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环卫工人,感谢城市美容师们的辛勤付出。在学校的支持下,这项活动已经成为该协会的优良传统,至今已经持续5年,共编织围脖900多条。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们编织的爱心围脖,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志愿服务精神的传递。该区3000多名环卫工人,将把这种志愿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为洁美武汉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