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抗疫题材黄梅戏音乐剧在团风上演

荆楚网 2020-12-18 19:59

《我的乡村我的亲》音乐剧演绎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赵林武  肖超)12月17日晚,大型抗疫题材黄梅戏音乐剧《我的乡村我的亲》在团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精彩上演。该剧将抗疫故事搬上艺术舞台,再现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展示了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

抗击疫情,团风当之无愧也是一座英雄之城。在抗疫斗争中,全县上下坚持生命至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不断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紧绷防控之弦,坚决切断传播源,全力阻断传播途径;动用一切资源,千方百计筹措物资,坚决不向困难低头;切实保供稳价、心系群众,全力以赴保障民生;统筹疫后重振,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涌现了数不尽的英雄,留下了讲不完的故事。此次演出不仅是带给团风群众的一份精神文化大餐,更是一次向团风各个战线默默奉献的抗疫英雄的致敬礼。

《我的乡村我的亲》是部轻喜色彩的正能量舞台剧,以医护夫妻分别在医院和乡村抗疫为主要内容展开,样式灵动、贴近生活、感人泪下,传递出坚决打赢抗疫大战的信念,给人以信心和希望,精彩的表演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不少观众纷纷掏出手机将这感人的美好时刻定格。

据了解,此次演出是“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聚力黄冈疫后重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演出剧目由黄梅县黄梅戏剧院、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艺术研究院、黄冈师范学院联合出品,湖北省戏剧家协会支持,将在团风连续演出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