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夜读 | 这才是你最该感谢的人

荆楚网 2020-12-17 20:20

图源网络

来源:哲学人生网(ID:zxrsnet)

《无问西东》里说:如果提前了解你要面对的人生,你是否还有勇气前来?

年龄渐增,蓦然回首间才发觉:你我都是人生路上的旅人,旅程中所有艰难险阻,自己都亲力亲为。

人生路上,心怀父母养育恩,不忘朋友相伴情,感激贵人相助心,但最该感谢的,却是你一直以来都遗忘了的人:自己。

人这一生,会遇到8263563人,擦肩而过的是39778人,曾经靠近的有3619人,有幸相伴的是275人,但最终,都消失在了茫茫人海。

唯有自己,不论山巅低谷,从未离开。

20岁时,感谢一腔孤勇的自己,虽然孤独前往,也能咬牙挺住;即使前路漫漫,也能含泪奔跑;尽管未知太多,也能满怀希望;即便走的太远,也不忘来时路。

弱冠之年,请你坚信:苦难都是暂时的,熬过去就是新生。生活就是起起落落,失意时给别人捧捧场,得意时听听别人的掌声。

再迷茫的日子,都不要放弃学习,书读多了,问题就少了,内心足够通透,世界自会宽广。

再忧愁的日子,都不要忘记运动,让紧绷的思想松开,若想治愈心,先要养好身。

30岁时,感谢风雨兼程的自己,累倒在地的时刻,总有再次爬起的力量;痛哭流涕的时刻,总有擦干眼泪的信念;扛起重担的时刻,总有源源不断的动力。

而立之年,请你坚信:不焦虑,该来的都会来;不纠缠,要走的拦不住;不矫情,机会在你的选择里;不抱怨,一切都是最好安排。

拓宽格局,对人生有所担当;缩小圈子,给生活留些空间;放平心态,让自己有所缓冲。凡事顺其自然,才能事事圆满;做人懂得知足,才能活得顺心。

40岁时,感谢多年辛苦的自己,曾经咽下的委屈,最后都喂大了格局;曾经渡过的坎坷,最后都成长为力量;曾经见识过的坑,最后都变成过河桥。

不惑之年,请你坚信:家人懂你的疲惫,总有一盏灯在等你回家;朋友懂你的沉默,总有一把伞会为你撑起;没有谁是一座孤岛,雪中也会有送炭之人到来。

接受生命中的阴晴圆缺,欣然面对生命中人来人往;不求大富大贵,不争得失多少,不怨命运无常;放下面子,放下自卑,放下消极;万事只求半称心,岁月定不负韶华。

人生如戏,上半场演绎着:活在众人期望下的你,活在工作压力下的你,活在生活考验下的你。

戏如人生,下半场请记得:生命中真正让你难以忘怀并身怀感恩的,不是路上的苦楚和风雨,而是那个一路清醒且勇敢的自己。

只要心怀感恩,所遇之人皆是良人,只要永远善良,所到之处皆是温暖。

2020年即将结束,最好的生活或许正如亦舒所写:“身体健康,略有积蓄,丈夫体贴,孩子听话,有一份真正喜欢的工作,这就是成功,不必成名,也不必发财。”

无论开头多难,世事多艰,感谢自己,一直未曾倒下。

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主播|徐荣欣

作者:哲学君,来源:哲学人生网(ID:zxrsnet)哲学人生网,数百万人关注的微信大号,反思人生的问题,感悟生活的哲理,追求心灵的自由,享受智慧的快乐。

主编:王会

编辑:郭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