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爱心企业捐8000万元在仙桃建小学,可容纳2000多学生

楚天都市报 2020-12-10 17:52

楚天都市报12月10日讯(记者肖名远) 爱心企业捐赠8000万元,建设一所高标准的小学,建成后将可以满足仙桃市西区2000多个孩子的入学需求。12月10日上午,仙桃第一所完全由社会资本捐建的学校——仙桃市第五实验小学开工奠基仪式,在高家渡隆重举行。


据介绍,仙桃市第五实验小学规划占地面积90亩,总投资8000万元,拟建设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宿舍、食堂、教师周转房等教辅及生活用房约18000平方米,配套建设30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附属工程和设施设备等。学校建成后,将开设54个教学班,可容纳2430人。

“我们此次是无偿捐建,通过建成整体移交的形式无偿捐助给政府,这所小学将是公办学校。”捐建方湖北天韵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启元表示,“在硬件配置上,我们力争把这所小学建成仙桃市乃至江汉地区最高水平的标杆模范学校,希望为该片区居民带来优质教育资源,让片区居民真正受益。”

“这是将在城西建设的一所现代化小学,是我市首所由民营企业捐建的高标准学校。”仙桃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仙桃教育事业的湖北天韵置业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和敬意,并赞扬他们以实际行动在全市倡导了良好风尚,不仅有效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而且给全市广大师生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